close

原來好多人為了濕疹很困擾.....(最近好多人問我.....)
我自己也是從小就有這個困擾...
看了很多皮膚科....
狀況始終反反覆覆.....
無法徹底根治......
後來學了芳療,
前前後後用油大概用了4年多....(已經不記得到底什麼時候好的)
我把我的用油經驗供大家參考....
建議有問題請教芳療師根據妳的體質幫你調油...

濕疹真的是一個長期的抗戰,
我本身抗戰了好幾年,
用油期間濕疹的狀況也反反覆覆發作(真的會很令人沮喪....,明明快好了,卻又從另外一個地方冒出來@@....)

調理體質才是徹底解決濕疹的根本,
但是調體質是無法快速,(請有耐心地跟"它"奮戰)
我是用精油加喝四物調體質,
目前本身的濕疹已不會再發作*_*耶耶耶!!!!

我的建議如下
1.喝植物油,適用的有月見草,琉璃苣油,芝麻油,黑種草油,大麻籽油,亞麻子油......等,挑自己可以接受的油來喝,可以混合兩三種喝,我自己是混月見草,黑種草,芝麻油....
2.喝純露....適合的油德國洋甘菊,羅馬洋甘菊,西洋蓍草,玫瑰,絲柏,杜松....還要看一下體質挑純露,請加在平常飲用水喝....
3.用油(1)如果會癢,請用胡椒薄荷+德國洋甘菊+蘆薈膠,調5%隨身攜帶,癢的時候隨時擦,如果能克制不抓,可以很快控制病情...
(2)用油早晚塗抹,用德國洋甘菊,廣藿香,安息香,祕魯香脂,沒藥,乳香,茶樹,玫瑰草,天竺葵......挑3隻精油調5%塗抹患部....
植物油建議 :甜杏仁油,杏桃核仁油,月見草油,芝麻油,大麻籽油.......
建議每次調10ml就好,看對傷口是否有幫助,效果不錯可再調同樣的配方,如果傷口沒好轉,請換配方......
調油的部分最好是能針對調體質加修護傷口長期用油.....一般而言,濕疹的患者體內水分都偏多,體質偏濕冷....所以如果能添加一些排水的油如杜松絲柏....等,及溫暖身體的油如黑胡椒,丁香,多香果,肉桂....等,效果會更佳,
(4)洗澡請用優質的手工皂.....


這是一條漫長的路.....千萬要有耐心.....加油!加油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倫手作芳香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